2015年1月25日

【Eclipse】程式編碼轉換設定

各位Eclipse使用者與Android開發者大家好!^^

今天要與大家分享的文章是在開發過程中很容易碰到的設定問題,就是Eclipsimport導入專案時發生內容文字變成亂碼的狀況,也就是說把專案匯入後會產生很多錯誤訊息,且說明註解文字皆變成亂碼或各式不同的符號,而這些亂碼會導致我們的專案無法運行,我們該如何把亂碼的文字修正為原本顯示的內容呢?答案就是更改程式的編碼型態,讓我們更進一步的看下去吧~


1. 首先更改編碼的方法有兩種類型,一種是針對所有專案都調整編碼一種是針對各別專案調整編碼。如果每個專案的編碼都屬於同一種的話,就可以把所有專案都調整成固定編碼;但如果可能發生專案編碼會有不同的狀況,那可以針對各別專案進行編碼更改。

a.
全部專案調整編碼的步驟 :
Eclipse上方工具列選擇【Window】 → 點選最下方【Preferences】選項 → 開啟視窗後點選左半部【General】選項展開列表 → 列表展開後點選【Workspace】項目標題 → 檢視右側下方的【Text file encoding】區塊 → 點選【Other】切換編碼型態。

b.
各別專案調整編碼的步驟 :
專案列表裡滑鼠指向欲變更的專案項目點選【右鍵】 → 選擇下方【Properties】選項 → 開啟視窗後點選左半部【Resource】項目標題 → 檢視右側的【Text file encoding】區塊 → 點選【Other】切換編碼型態。

以上就是調整編碼型態的兩種方式,目前大多數的編碼型態還是以UTF-8為主,但還是會有不同的需求變更不同的編碼方式,大家可以試試看變換不同的編碼型態所產生出來的效果樣貌。


不同的編碼型態可導致內容文字成為亂碼,畫面預覽如下

US-ASCII
編碼 :


UTF-8編碼 :


謝謝大家,如有任何問題都可以和小黑人一起交流討論!

☆小黑人☆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謝謝大家支持,有任何問題都可以和小黑人一起討論!